茶倚白桦

眼高手低月更文手,红色洁癖,欢迎勾搭!

【露中】Рождество

Attention:

俄历圣诞是公历17日,本文和那位同人创作角色没有任何关系。

本人普设中两人均为对方“丈夫”。

改自一篇英语阅读。

 

Summary:他会和他一起度过下一个圣诞。

 

 

老旧的门板在北风的吹拂下沙哑地叫喊,壁炉中暗红的火苗舔舐着木炭,发出轻微的爆裂声。伊万·布拉金斯基在摆放于他莫斯科家中角落的医院二手床上缓缓坐直。他自卫国战争爆发起,已经参军8年了。

 

那时他才23岁,一腔热血,发誓就算失掉生命也要把侵略者赶尽杀绝。而在大学相识的恋人——现在他的丈夫——早在4年前便回国参军。他凭着对祖国的爱意在战场冲锋陷阵。不惧生死;怀着对恋人的思念在战役后乞求医护人员为自己治疗,尽力恢复。由于在斯大林格勒的巷战中立功,以及自己的勇猛,他被授予了波格丹·赫梅利尼茨基勋章、一枚红旗勋章以及许多纪念章。他舍不得将它们买掉,却也无力再打理养护,那些金光闪闪的五角星形勋章便只好在橱柜中蒙尘。

 

战争中的荣耀被时光掩埋,他的旧疾却复发了。

 

遍部弹孔伤痕的身体已是强弩之末,全靠着床头蓝色金属罐中的气体与竖杆上的透明液体苟延残喘。与那人相守一生的愿望已无法实现,但他现在的目标很简单:只要坚持到圣诞节。

 

伊万贪婪地从他鼻前的塑料软管中汲取着氧气。他知道,不远的一天,它会因他的离世而被关闭。在十月革命纪念日时,他坚信自己还能挺过两个月。现在,他不清楚自己是否能见到明日的曙光。

 

但他会的。

 

“我得做到。”伊万看着顺管而下的葡萄糖液滴告诉自己。

 

“伊万……万涅奇卡?”

 

他的丈夫王耀在他面前俯身。他仍旧俊美,尽管他的面容已处于破碎的边缘。他眼下现出浓厚的黑圈,担忧的线条铭刻在他的脸颊,眼中失去了从前的光彩,像蒙了尘的琥珀,搭在肩头的马尾已不复丝绸般光滑。伊万是濒死的那个,但从某种方面来说,王耀也是。

 

伊万想贴紧那瘦削的脸,消去那几条丑陋的皱纹;想亲吻那蜜色的眼,使它重焕光彩;想抚摸那枯黑的发,让它再度顺滑。

 

可他不能,他能做到的只有安静地坐在床上,看着他的丈夫日夜忙碌,衣带渐宽。

 

他本不应和我一起受苦的……

 

伊万了解王耀的能力,他完全能够回到家乡轻易获得一份高薪体面的工作,在温馨的别墅中享受妻儿的陪伴,而非如此,在异乡冒着被歧视、迫害的风险,守在一个行将就木之人身旁。

 

也许是眼中的担忧与不忍流露得太过明显,王耀移开注视着他的眼睛的视线,坐上他的大腿,将头靠在他起伏的胸膛,心跳平稳的节奏在两人之间同步。伊万轻柔地用手臂环着他。王耀温暖的呼吸喷薄上他的皮肤,枯瘦得骨节突出的手紧攥着他的前臂,仿佛硬面条尖端的戳刺,但伊万只是咬紧牙关,并未移开他的手臂——不会有太多这样的怀抱了。他缓慢地转头看向窗外,雪花缓缓自空中飘落,为莫斯科城的郊外铺上一件白衣。

 

一幅平常而美丽的图景。

 

这是油画般的莫斯科,他们于此相识相知相爱。

 

伊万紧握住王耀的手。

“圣诞节,”他急促地说道:“我还会在这里。”

“你保证吗?”王耀的声音有一丝颤抖变调。

“我保证。”

 

雪仍旧在下,而壁中炉火温暖了一室。

 

 

END

 


评论
热度 ( 3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茶倚白桦 | Powered by LOFTER